close
給妳,其實一行就夠了。可是對妳的懷念
就像夏至的陽光,炙熱、鮮紅、悠遠
就像切斷的蓮藕,弱小、白皙、纖細的絲
愈拉愈長 因此,我才瞭解,對妳的愛戀
永遠無法一刀兩斷 要向妳說的話永遠
無法言簡意賅 於是,我就要寫十四行
來想妳,纏妳 先寫三行半,運用意象
暗喻我拉扯不斷理還亂的思緒 再寫三行半
平鋪直述我難以捨棄的,對妳的情感 接著
四行,是要解釋怕妳看不懂,我字裡行間
深藏的意義 然後再十三行之前空下一行
讓妳思考 等妳都明白了,再讓妳看最後兩行

給妳我所能給的,並且等待妳的拒絕
流淚,是我想妳時唯一的自由

不常接觸詩的我,有被touch到的感覺...

作者簡介: 王添源,1954年夏天生於台灣嘉義市。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淡江大學西洋語文研究所碩士,廈門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

曾任台北書林出版公司主編、台北文鶴出版公司總編輯。
現任台明文化社長兼總編輯、東吳大學英文系講師。

1986年以長詩<我不會悸動的心>獲時報文學獎新詩評審獎。詩作入選海內外選集數十次。

詩集: 
《如果愛情像口香糖》
《我用膺幣買了一本假護照─王添源的十四行詩》

More about 王添源,Go!

我好想買他的詩集,某天能請他簽個名...
但...為什麼好書會絕版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