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輪到我分享養小孩心得的時候了!!!

人家都說:我是做了爸爸後才學著做爸爸的...

me too~~

迷上生機飲食到某種程度之後,是絕對無法從口腹之慾就得到滿足的!!
從動口吃美食,到動手"做"料理,一直進化到最高的等級,動手"種"食材
這一切就如同生物演化的進程般自然

我對自己的園藝一向是沒甚麼信心,所以在綠手指入門課程中,選擇了『據說』最簡單的地瓜葉哩!!

聽說把它的頭髮拔光,留下光溜溜的軀幹,插入土裡,說:我命你重生,它便真的可以再度得到生命~~
如此簡單又神奇的儀式可將生命再度創造出來,多摸多摸的令人興奮阿!!!

於是,我照做了....

9/30 first picture from 經由我作法而生的兩兄弟~
這個時間是差不多種了一個禮拜左右,經過了颱風的狂風暴雨,小綠枝枒還是堅挺盎然,好不可愛阿!!!

來來來~~媽媽幫妳們拍張照~

我偏心,幫比較強壯的哥哥拍了張特寫獨照


當把可愛的地瓜葉種下去後,就希望它一瞑大一吋,
最好就像傑克的豌豆,一個晚上就可以神奇的長滿長遍整個小陽台~

結局當然是和童話故事不一樣啦!!!
它們完全不顧我的期待,喜歡照自己的temple慢慢來

不過本人固執的就是想要看到大家更為欣欣向榮的景象
,完成讓它門繁殖到蔓延整個陽台的期待
我把在冰箱凍了一陣子的小傢伙們,一起種下去喇

看吧!!!大夥在一起好不開心~

不過,原本住在白色長廊裡最強健的哥哥在這個時候卻離開了我們...而住在圓紅屋的孩子們也開始出現了營養不良的狀況...

它們生病了~
總在冒出新葉沒多久之後,便會從莖部開始發黃,沒兩天,開始發黑,然後就掛點,化做塵土的一部分
就像下面的照片那樣,黃疸症開始的症狀...

我有懷疑是土質不夠營養的關係,可是白長廊的弟弟卻依然健壯...

如果能有善心人士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真是相當感激不盡阿!!!


除了多問多聽各位種菜先輩的建議外,新手媽媽當然還是要看媽咪與寶貝之類的刊物
推薦一本還不錯的入手書

延伸閱讀計畫:
在家種菜就是那麼簡單  Patty /康鑑文化

這本書是我在頂好超市排隊的時候喵到的,太符合本人的興趣就順手翻了翻,有教簡單的肥料製作,和自然防蟲害的方法,很適合我這種雖然懶卻又想要走純天然的有機養殖路線的傢伙。
裡面很妙的是從植物生長的週期來做分類的,10/30/60/90/120天期各有甚麼樣的蔬果,讓我比較有概念要等待多久才可以...把小孩吃掉?
還有一些經驗分享,像是各種菜在種植時應注意事項,像小白菜容易長蟲蟲要注意拉~~某某植物很需要日照啦~~等等的細節,讓人很容易按圖索驥
而且阿!每介紹種一種菜就教做那道菜的簡單料理,對味阿對味~

我其實相當喜歡這本書的設計,作者很用心的設計每個環節,考慮到許多初接觸農藝入門者的需求,不失為一本實用的工具書

美中不足的部分是字數已經不多了,卻還有不該出現奇怪的錯字,讓我有點失望,覺得編輯不夠認真
全書彩頁所以售價不便宜,翻完後本人又摸摸鼻子,把書放回書架上,之後卻念念不忘,最後是動用了特殊身分取得特殊折扣才把它帶回家

我相當期待有朝一日,我也可以企劃出版這樣的書籍,如果真的能夠企劃出版我很喜歡的好書,我就要買好多好多本,而且要把工作人員那扉頁上亮P,分送給親朋好友,當作是自己著作的伴手禮那樣,哈哈哈!想的很美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