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很長一段清心寡欲的生活,本以為世俗的生活已離我遠去,實卻不然。
原來我只是經歷了階段的轉換。
慾望如獅吼,在渡過了漫長的冬眠期後,更有威猛的震撼

最近我的興趣繼「食用生機飲食」、「動手做簡易美食料理」、「栽種健健康康的有機植物」之後
慾望移轉到了買房這事上~
一種渴望:擁有自己的小窩,席捲心頭。

一切也都可以勾搭上邊,想想~如果要自己做料理、種植物、還有迎接我盼望以久的寵物─小狗子
都是在擁有自己的家之後,更能放浪的執行我想要的生活...
衣服可以一兩週洗一次,我的雜物應該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可以不穿內衣肆無忌憚的跑來跑去,沒預約絕不允許有客人的出現,何時寂寞就何時call人來我家玩
阿!!!多麼爽快的生活阿!!!

淳淳姐說要下手前要看50間的房子才能做決定(盡信書的書呆子)
好的好的!!!
我準備了一年半至兩年的時間去預備找尋我夢幻逸品的來臨

即知即行,立刻開始看房子的跑趴行程~
做好決定後,沒幾天,就鬼鬼祟祟的跑去「信任,帶來新希望」的門口晃來晃去(他們的廣告真是拍得相當不錯阿!!)
果然出現了一隻相當帥氣的業務員接待

就這家了!!!沒錯沒錯~

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是相當合我的意阿!
都是先詢問好甚麼時間方便與我聯絡以及我方便的看屋時間
既準時又不煩人,相當守時守信
也安排一位女業務帶我四處看屋
貼心的很~

其實我看屋速度相當快,看了幾間,有以下缺點完全不考慮((編號為看屋物件編號))

● 死巷子,不要         (2,3
● 離捷運太遠,不對胃(1
● 巷子太窄小,不愛   (4
● 不是每間房間都有對外窗,刪掉(4
● 格局不方正, 剔除  (1,4
● 房間太小,不接受   (1,3,4
● 採光不佳,放棄      (2

每進一間屋子,五分鐘內我就知道這會不會是我的住所
看房子不用到五分鐘,而且好像也不用到五十間,看了兩週,第五間房子後,我‧就‧心‧動‧了!!!

10/10在七張捷運站出現了夢幻逸品1號

生活機能方便:離七張站與北新路麥當勞超近,離家樂福300公尺路程,附近超繁華,各種商店林立
鬧中取靜:一層三戶的格局,建築主體臨溪而築,後有山林,有土斯有財,有水斯有富,風水佳!
房子內部:格局方正,兩廳、廚房與廁所都屬大空間,三房中有兩間房各有自己的獨立陽台,客廳另有前陽台,採光佳,通風更佳(都沒看到裝冷氣的痕跡哩!)

更妙的是,業務員引我進此間公寓時,對門的屋主也正和裝潢工人在清空的屋子中,看到我們在看屋立即衝過來串門子
我也很冒昧的請求參觀他們的房子~

哇~~好美阿!!!
對門的後陽台一望無際,可以直接看到後面的小溪,視野超棒,無任何的屏障物,廚房的陽台直通後房間,有個L型的寬廣走廊,站在那看著溪流與山林,心情超好!!
我一整個被鄰居的房子給迷惑住,屋主太太是個多話的女人,開始跟我們聊起來,偷偷告訴我們,他們也想要賣這間屋子,她先生要她不要那麼早說,要先整理過房子再說。
但屋主太太話夾子一開就停不了,開始說此屋風水多好多好,他們住在這裡十年,在台北市買了三間房,大兒子在此出生,念台大攻哈佛,一整個頂呱呱人才,之後大嫂借住,更一舉得兩男,無奈先生飛黃騰達後想住豪宅,因此要忍痛割愛,待明年房市好轉要賣個好價!!

天阿!!!越聽越歡喜,這...難不成也要成為我的轉運屋嗎???

夢幻的逸品1號──就是指這間還未委託仲介銷售的屋子(別人的房子總是最好的),視野實在太棒了,現在哪裡找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強又依山傍水的物件阿? 加上興旺屋主的好風水,怎能錯過?

可惜我當時太蠢呆,只讓屋主太太和女業務互留資料,事後才懊悔不已。獨讓女業務去接觸屋主一家,據說他們預期賣價更高,仲介還是繼續轉而向我繼續推銷此現有的物件

話說回來,當你吃過了放山雞,誰還會想要吃飼料雞呢???我被養壞了,橫豎是無法滿心歡喜接受業務的推銷了,但,畢竟還是嫩咖,在仲介三寸不爛之舌的鼓吹下,心裡雖不完全的滿意,但是還是蠻喜歡這邊的交通和便利,加上格局也好,我開始有認真的思考此屋的可行性,這個東西有如雞肋,不買又覺得可惜,若真要買卻又想著夢幻逸品就近在咫尺,怎模放棄?
一整個在猶豫中掙扎,考慮此屋又在想彼屋,我沒有財力,但鬼打牆可厲害的很,此題無解,但也困擾我好幾天。

回來精打細算一下,我真的好認真的思考,好心動的在考慮,好仔細的重估資產,然後....好傷心的渡過了好幾天
我根本連買雞肋的錢都沒有,也不知道自己在苦惱甚麼,真不知道這愚蠢的行為打哪學來的???
口袋空空連帶著腦子也空空???
握著10塊錢,對LV櫥窗的包包流口水

當慾望開始燃燒起熊熊之火,我才知道我是多麼的不滿足於現況...
為什麼我沒有賺大錢的本領?
為什麼那麼容易安於現狀?
為什麼沒有有錢的另一半可以一起分擔?
為什麼想要一個小窩是那麼難實現的夢想?

好憤世忌俗的問句,每一句都是無法滿足慾望的發聲

第一次,好深刻的體認到自己的窮,滿身都是貧窮的酸味,從內心中爆裂開來,沾惹得渾身都是。那種酸,腐蝕著每一吋的肌膚,讓我好羞愧,不敢面對自己的慾望。
很難想像的是,在此屋之前,在沒有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慾望之前,我一直以自己身心的富足而感到自豪,一直以為自己超然於銅臭味的世界以外。撿撿二手衣,二手包、動手做做料理,為自己貼上"好富有"的標籤,現在看來還真是相當可笑,那只是我沒看到自己內心慾望的恐龍而已~

人都是在環境的轉變時真實的面對自我,我想自己是沒有把話說太滿的權利,人還是必須時時刻刻保有謙卑面對自己的勇氣。
我清心寡慾的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轉變,也許未嘗不是件好的轉變,慾望會在剎那間讓人感受到自己的不足,也是驅使人前進的積極動力,我真的好想要夢幻逸品No.1
即使,這個目標離我相當遙遠,相當遠。這也意味著我可以努力的空間,相當大,相當大阿!!!

 



之前有提到淳淳姐,就是因為看了她的書才開始想要看先從看50間房子的作為購物計畫的起始步

延伸閱讀計畫:
張淳淳教你30萬買屋當富豪   張淳淳 /趨勢
image.php.jpg

比起出一堆女明星的美容書...算了,好像沒甚麼好比的,不同規格...

這本書用第一人稱講故事般的讓人很能融入情境當中,因此也讓人容易閱讀,也因為是她的親身經歷讓人更容易信服,前半段是她奮鬥的故事,後面倒是都很實在的提到看屋應注意的事項,我的選屋原則其實有相當的成分是參照她所建議的項目。

本人也認為是不錯的工具書,可參考使用。

雖然滄海桑田,雖然今非昔比,雖然我不可能成為淳淳姐,不過有些事情的原則卻是不會改變的,不當買屋工具書,就當勵志小品文來看,我個人是相當驚奇她的文筆,算是相當流暢易讀,讀到有趣的部分還真得會讓人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