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xnet休站了兩天,幹了不少見不得人的壞事,今日完全是靠殘破的記憶和心虛寫紀錄表~
但~今天早上...居然瘦了1公斤多,應該是要歸功於中午開始繼續我的水煮餐~或...再加上之前走路運動發揮了助力?
歐馬尬~~真驚人~

所以戰術要改為:水煮餐〈自己料理餐〉+ 吃少點早點吃 + 走路上下班運動~

戰友:凱阿喵‧減肥日誌,Go!
Day 1 2008/8/19 (週二)

本日飲食:
早餐/
忘了...+3合1咖啡一杯;
午餐/
失憶;
晚餐/鳳城什錦炒河

本日運動:採購行程

美容午覺:?

大腸毒:No~
體重紀錄:
- ? 公斤

檢討筆記&生活小記:
早上六點多就被叮咚鈴叫起來,幫外婆準備早餐後就不支倒床,繼續賴到8點半。
(中間略)

晚上去圖書館還書,順便去愛買採買減肥用的食材~然後還去剪髮~很充實的一天
〈上班的時候到底幹了什麼事,完全一片空白...有記得回國北教的事而已...〉


Day 2 2008/8/20 (週三)

本日飲食:
早餐/
7-11迷迭香烤雞法式三明治〈熱量302〉 + 3合1咖啡一杯;
午餐/
燙秀珍菇1大把+兩顆大陸妹;
午茶/綠豆薏仁湯1碗〈自個兒試做的電鍋美食~正妹指導~〉;
晚餐/新貴派2/3個+牛奶餅乾4片+萊爾富燻雞生菜沙拉1碗+三小碗白飯泡醬瓜+小黃瓜肉絲+一瓶多多

本日運動:No~

美容午覺:No~

大腸毒:No~
體重紀錄:
- 1.2公斤

檢討筆記&生活小記:
中午吃太簡便,所以就把事先預備的
綠豆薏仁湯煮起來,下午吃...
晚上就開始發狠的餓,就開始亂翻冰箱~什麼都吃...


Day 3 2008/8/21 (週四)

本日飲食:
早餐/
綠豆薏仁湯1碗〈昨天試做的電鍋美食〉;
午餐/寬粉絲1把+秀珍菇1大把+空心菜1大把+大陸妹2顆;
午茶/21世紀風味館雞翅1隻+雞胸肉一些+Zero可樂1杯
晚餐/巧克力棒2根+葡萄20顆+絲瓜麵1大碗(11點完食!)

本日運動:No~

美容午覺:No~

大腸毒:有〈毒素閉關三天了...到了我能忍受的極限,就用非常之手段幫助排毒...)
體重紀錄:
- 1.2 公斤

檢討筆記&生活小記:
咳...午茶是這樣的...去拜訪完老師,正當要去搭公車的當下,眼一尖,發現美食情報員凱阿喵推薦的21世紀風味館就在眼前~~
本人想吃傳說中的宜蘭香雞城想了很久,但是去宜蘭遊玩探訪的計畫一延再延,沒有成行過,而現在有活生生、方便的要命的21風味館手扒雞出現,又何必一定要香雞城呢?
而且更要命的是,每月21號 21% off,這...不是誘人犯罪嗎?

反正就是一大堆要命的巧合:凱阿喵的介紹+近在眼前的21風味館+21號大折扣...

我就抱了一隻雞回來...還去買了罐Zero可樂....
還好是公司裡5個人瓜分一隻雞~罪惡感才稍微減輕~

晚上回家前又去鞋匠那邊領鞋,沒有嚼檳榔的鞋師傅其實就還蠻像一般的清秀男生...(還給我帶瞳孔放大片...) 不過~沒有再像上次那樣驚嚇我
量了腳圍,下次就可以領回跟凱阿喵一起買的情侶鞋了(改裝版~哇哈哈~)

回家以後就很累,先睡一下...起來就亂亂吃~
這兩天晚睡,但是早上都要幫外婆準備早餐,睡眠很不足,所以走路上下班也沒執行~造成排毒不順...

本週除了水煮餐,沒有走健康生活的fu....阿阿阿~~早點睡早點起阿!!!!!差很多地...
早睡早起才能走路上班運動...排毒才會順暢...晚上比較容易入眠...
這樣的良性循環一定要好好建立基礎
不能再兩天捕魚,三天曬網了!!!


Day 4  2008/8/22 (週五)

本日飲食:
早餐/vivi水果芭樂2片+香吉士1顆+肉粽1個;
午餐/越式涼拌雞絲小黃瓜寬粉1碗+綠豆薏仁湯2碗;
晚餐/世界大菜肉餛飩6顆
宵夜場/金鍠芒果與愛文芒果的小孩=金文芒果半顆

本日運動:No~

美容午覺:No~

大腸毒:Not yet~
體重紀錄:-1.2公斤


檢討筆記&生活小記:
分享一下減肥有成的喜悅~~

週二回學校~恩師說我皮乎變得比較好~
事實上...這陣子我已經開始不擦保養品,即使走路上班也沒有擦防曬


除了生理痘還是會冒出來,我真的覺得皮呼變更好了,毛孔變小~~更細白~~
健康生活才是最好的保養品~~還省下很多買保養品的錢~

週三久未見到我的老師也說我變瘦了(轉轉轉~),再瘦一點就有蒼蠅來了...
雖然我不是牛屎,但是老師這番安慰的話真是鼓舞人心
增強我繼續向前邁進的動力~~比雞尼!!我來啦~~〈吶喊狀...〉


某天正妹走在我的後面,大叫說從背影看到一個苗條的女人~不太敢確定是我~~
哇哈哈~真是開心
是的!她看到我的那天,我是又有瘦了一公斤...
最近正妹受到我的感召,也喊著要減肥,clark也開始了每天早起打籃球的行程...


以今日我打算料理凱阿貓分享的涼拌寬粉料理給大家吃~~讓大家更朝著一起健康的目標努力!
改良成越式風味料理:因為現有食材的關係,所以我用越式春捲醬當基底(酸酸辣辣)


◎寬粉泡熱水,川燙好冰鎮備用
◎小黃瓜切絲抓點鹽〈秀秀幫忙切絲~還敎我要抓鹽〉
◎秀珍菇川燙冰鎮備用
◎再燙剩下的大陸妹撈起備用
◎將21風味烤雞的雞胸肉冰一晚後撕成細絲,再伴上胡椒鹽,味道相當足夠!


先將寬粉擺盤,伴泰式春捲醬後,將雞絲/小黃瓜/秀珍菇/大陸妹一一擺盤(理想的程序,也會比較美,但我是擺完後才想起來要拌醬,所以畫面上就稍微混亂一點...就不提供照片了~呵呵~請多包涵!)

冰鎮的寬粉真的吃起來好Q好Q~雞胸肉撕成絲以後也不會那麼乾澀〈不過花了我幾十分鐘撕肉...小麻煩...〉,小黃瓜切細細的抓點鹽口感很不錯,再加上越式春捲醬,大家都讚不絕口~

雖然對clark那種怕辣的人來說,有點太辣,但是其他人都覺得越式的調味相當夠味,相當滿意!所以今日的輕食料理算是相當成功~~

據特搜小組觀察,三位以這為主餐者都還另外嗑了麵包還有綠豆薏仁湯,可能份量上不太夠力。(我大概只用了不到三把的寬粉)

主事者在下我,把豆芽花了幾十分鐘去尾,但還是在慌亂中忘了放豆芽菜(下次再見了~小豆芽),小黃瓜也不會切絲,需要商請秀秀協助,雞絲更是相當費工的徒手撕成可用的大小,燙好後冰鎮時也是手忙腳亂,雖然廣受好評,但是下次需要申請增援協助~我才要做~~喵嗚~

基本上這道料理是相當簡單的,但是還是要費點時間和功夫準備前置作業,醬料是這道料理的關鍵靈魂,其實還可以用現有材料試試看其他的可能性~
變化多 吃起來更爽快~~



Day 5  2008/8/23 (週六)

本日飲食:
早餐/
No~;
午餐/
Cold Stone中杯1顆+Jason試吃試喝~;
午茶/雞腿1個+炸豆腐3個+燙青菜1盤+鼎邊銼1碗+滷肉飯半碗;
晚餐/巧克力可頌2個+茶裡王綠茶半瓶(8點前完食!)

本日運動:從11點逛到8點~(中間還有3分鐘夏威夷草裙舞助攻)

美容午覺:No~

大腸毒:No~
體重紀錄:-1.2公斤


檢討筆記&生活小記:

雖然這兩天都只有少1.2公斤,離之前設定的近程目標2公斤始終還有一段距離,但是還是算有進步~值得拍手鼓勵一下溜

之前在H先生善心支助下,又獲得了7-11點數,所以今天再跟姿姿一起去NYNY排隊,K不同的口味
哈哈~今日沒啥排隊人潮,吃得相當開心


吃飽後發現華納搭了好多棚子,在辦活動,人不太多,所以我們就去湊過去,發現有免費肩頸按摩~還有夏威夷草裙舞可以看
有個辣媽比我還肉,但是還是相當有勇氣穿得跟扶桑花女孩一樣辣,那麼有自信的舞者,真是相當吸引我的注目
老實說,一開始是佩服她的勇氣,而且相當好奇小肉肉們會做出怎樣的演出
後來,真的被她甜美的笑容給欇服了~自信、甜美,真的有相當的魅力~
本來以為草裙舞是比較簡單的舞蹈,才在和姿姿約說去學個草裙舞好了,下一秒就被拉上台,表演所謂的與舞者同樂~
在台上扭屁股不是拿手項目,還好今天穿裙子,怎麼扭就是那個樣~


雖然我很認真的想學好扭屁股的技能,但是真的扭起來就是有種同手同腳的愚蠢
還好丟臉是有代價的,主辦單位送給大家不錯的禮物,有獎徵答也得到小禮物
趁著雨天人又少,姿姿和我可是拿了不少禮品~還沒開始Shopping的行程就已經要租置物櫃放滿手的東西了
這種活動實在相當划算~(如果有不錯的禮品,人又不多,花點時間有玩有吃有拿~~)


之後~逛街的行程正式開始,在大打折的A8?真的相當好逛,
原本還蠻漫無目的的走街,直到後來翻找出自己心中所列的夢幻清單之後,簡直就是迷途的羔羊找到了回家的道路,陷入瘋狂奔馳在大草原的形態


把人性最原始的慾望挖掘出來是相當恐怖的
我搜尋每一櫃每一個角落就是為了找出我的夢幻名品,裝可愛之吊帶系(裙or褲)、愛的澎裙、還有牛仔接待員制服
已經試穿到店員快殺了我,還是沒辦法做決定
去了又回來,試完彼色在試此色,而且已經失心瘋到完全不顧口憐的姿姿

金拍謝~"李愛買"又附身了

因為本人還沒中樂透...或嫁入豪門,可以進入「買東西不看標價」的境界
再三思量下,只買了夢幻澎裙後,就知道該離開誘人發狂的事故現場囉~


但今天有個重大發現:我家的鏡子是騙人鏡
之前我穿甚麼出門都覺得好好看~但今天在百貨公司裡怎麼穿都覺得鏡子裡的人腿粗又短小精幹,腰際的肉不時的跳出來~怎麼穿怎麼奇怪~
難怪之前某人曾勸誡我,要我還沒減完肥前還是穿保守點好
我當時不信他,只以為他想找死,現在他旁邊的草已經'長到我的腰間 ( 註:這是我學生時期的冷笑話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說實話有時要付出相當慘痛的代價(難怪現在有人死都不肯說實話...這真是相當難為阿!)

對了!今天試吃了好多Jason和新光的美食街的好料,相當高檔也相當美味(比我平常做死老百姓的日子吃的要好多了!)
有錢人和我的差別只是一個把這種高檔貨當日常生活所需的在吃,而我當季節性節慶的大餐在享用,偶爾試吃就開心極了~

有的時候在想,其實當有錢人其實也沒啥好的,我這種小老百姓這樣試吃,拿拿免費禮品就相當滿足了,今日就是大豐收的一天!!
但是對好野人來說,他們的滿足感到底要是達到怎樣的境界呢?
要花幾倍於我現在所花的錢,要做怎樣的才叫享受?  吃怎樣的奢華料理才有滿足的fu呢?

我是還蠻好奇的,真希望有一天老天爺能夠讓我瞭解有錢人的煩惱
這一切,純屬為了探究未知的世界~滿足我極富求知的學習慾望而已...(是真的!!)

謎之聲:其實今天是要去姿姿家附近游泳第...還要要去姿姿的新家玩,但因為下大雨,所以居然變成純逛街還有參加活動的約會哩!喊著要去她家那邊好一陣子了,但是總有莫名的因素遲遲無法成行,冥冥中有股力量....阻止我去汐止哩~真怪...

 


Day 6  2008/8/24 (週日)

本日飲食:
早餐/
總匯三文治1個+大瓶多多1瓶;
午餐/
雞腿排簡餐1/4+蜜汁烤春雞1/4+海鮮盤1/4+黑豆玄米茶+法式烤布丁1個半;
晚餐/豆乾8個?+烤香腸大半隻+小吃街亂亂試吃+Cold Stone2/3球

本日運動:到天空之城走走~好像也沒怎麼走...

美容午覺:No~

大腸毒:又是好幾天沒有排毒,可能是缺乏運動,只好再使出非常手段逼她們出來...
體重紀錄:-1.6公斤


檢討筆記&生活小記:

為慶祝白白生日,去天空之城一探~

More Picture可參訪凱喵的 初訪﹝天空之城﹞,有很多美麗的照片唷~

天空之城是新開的景觀餐廳,但是人還蠻多的...餐點好好吃,但都不便宜,而且上菜速度有夠慢,我們都餓的只要餐盤一上就上演秒殺劇碼,真是不簡單...更不簡單的是...大家居然都記得要先拍照才開動...不簡單阿不簡單...

後來店員贈送價值180的飲料兩杯還有布丁甜點1個,吃的更是大快人心,送錯的讓人吃的更開心呀~哇哈哈~

雖然吃的飽飽飽,但是為了小柯(阿喵男友)沒去過三義老街,所以我們又在回程前下去逛了一回,老街別的不多,試吃最多,所以又是挺著個肚子回到市區。

第三攤,就是衝往Cold Stone,白白和小柯都沒吃過,所以是餵了他倆而來,原來Cold Stone可以搞試吃,像哈根一樣,真不錯。

吃完Cold Stone羞恥心就回來了,好像從康是美比賽結束後,也就結束體重滑溜梯的下降日子,難道...沒有賭金就沒有決心?這是一種很差勁的態度〈剛好我身上好像有〉,所以...為了要產生誘因激發,再次戰鬥的毅力,我們四人七嘴八舌擬定新一階段,天衣無縫之「甩油減肉,誓穿比雞尼」第二波減肥計畫,並且提供獎金鼓勵參賽佳麗,早日脫離【L】的標籤!!

「甩肉去油,誓穿比雞尼」 遊戲規則,Go!


Day 7  2008/8/25 (週一)

本日飲食:
早餐/
豆漿1杯+總匯三文治半個(不好吃~> <~)
午餐/
(寬粉1把+豆芽菜+空心菜=1大碗)+福華飯店豬肋排一堆+梨子2片+龍眼n個(編輯強先生提供)
午茶
紅豆粉貴冰棒一隻
晚餐/小麵線1碗+西瓜汁ㄧ杯

本日運動:
騎車上下班15min+15min+和編輯團隊一起打羽毛球20min+逛街20min
美容午覺:No~

大腸毒:No~
體重紀錄:
-1.8公斤

檢討筆記&生活小記:
今天早上量又有減輕一些體重,看來這個週期如無意外的話應該可以達到第一個近程目標───減掉2公斤,目前只差0.2公斤,但這個週期目標是至少要達到一個整數關卡否則多個0.2很難算,每次都算很久,不過...如果能再減多一點,就算不是整數,我也會算的比較開心,所以...希望這個週期能夠至少減掉0.4公斤!這是最最理想值了。

中午使用凱阿喵所贈送的柚子醋扮涼拌,單純使用有點太酸,無怪她還會加個芝麻醬什麼的,所以我也搬出越式春捲醬一起加下去扮,這樣就不會太辣也不會太酸咧~
本來應該吃這樣就好了,無奈有人帶了福華的豬肋排來共襄盛舉
我就不小心....吃了好幾塊...看來是離目標又遠了點.....

今晚有與公司同事約好一起打羽毛球,減肥也是要搞群眾運動的!這樣比較容易成功~~
結果只打了20分鐘就收工(殘念~沒有運動的fu...)


Day 8  2008/8/26 (週二)

本日飲食:
早餐/
燒肉粽1顆;
午餐/
叉子義大利麵1碗+龍眼n個;

維大力汽水2杯
晚餐/愛買土雞胸肉1盒+紅燒雞小骨數個+西瓜2片

本日運動:騎車上下班15min+15min+打羽球1.5小時

美容午覺:Yes!

大腸毒:晚上故意叫他們出來...
體重紀錄:-1.4kg


檢討筆記&生活小記:

樂極生悲的一天!

趁著出去拜訪老師,充當小跑腿,中午幫大家去買vivi說的好吃義大利麵─叉子~
一早從去拜訪老師就感覺相當順利,不但準時,而且時間是抓的恰恰好,到難停車的四平街拿鞋,也停到車格,而且沒有被開停車費單(哈~~轉轉轉~),到永和也順利的停到位置,一直到拿完大夥的中餐,問題就來了...

麵盒高高的疊起來,車子怎麼開,他就怎麼晃,本來已經橋好位置,把三堆疊的積木卡在腳邊,結果就在公司外邊的大馬路大迴轉的時候,所有的東西都走位,倫敦鐵橋就...垮下來了~~
全部的麵盒表演前滾翻,看的我膽顫心驚,只忙的要去救他們,結果~~~腳雖然放開加油(有嬤?),但方向盤沒回正,就一路往分隔島...
等我回過神往前看,只來得及踩煞車...還是「碰」的一聲,紮實的撞上去咧....

唔....還好我人沒事,只受了點驚嚇,可憐的是老闆的車,它不斷的當我的教練保護傘,任我蹂虐,用它的身體讓我試煉,凸顯出我的開車不良習性...
我真是對不起它~~我發誓以後會更愛它、會保護它,就像它每次保護我一樣...嗚嗚~

晚上因為膽子都撞飛了~再加上雞肉過期了,所以只好把他煮來吃掉,吃這麼多肉是迫於無奈阿~
而且因為撞車~受驚不小~要吃多點壓壓驚~~(藉口藉口!!)

另外~今ㄦ個是白白生日~~祝她生日快樂捏!
希望她的30願望一一達成:能夠找尋到好工作、好男人,做個無憂的貴婦人
天ㄚ~這也是每個女人的理想生活~我也想要~~


Day 9  2008/8/27 (週三)

本日飲食:
早餐/
小麵線一碗+大豆將1杯;
午餐/
vivi家常菜:菜圃蛋+炒絲瓜+大潤發蜜汁雞+福華肋排+「燙」蘆筍豆芽菜+叭噗冰2球+正妹提供的酵素1小杯((飽~));
晚餐/半個地瓜、白水煮蛋1個、西瓜兩片、超大紫菜蛋花湯2碗、鳳梨0.5個

本日運動:騎車上下班15min+15min

美容午覺:No~

大腸毒:No~
體重紀錄:-1.4公斤


檢討筆記&生活小記:

已經快要過完這個週期了,還沒達到兩公斤的目標,敝人感到相當慚愧,這兩天要吃少一點,不然讓兩公斤的距離那麼遙遠,這個週期一定要做到!所以要再減掉0.6才行!!加油加油!!

今日大事紀:公司有人中午去辦離婚,這裡流行中年離婚?(驚!)


Day 10  2008/8/28 (週四)

本日飲食:
早餐/
小麵線一碗+大豆漿1杯;
午餐/
鼎邊銼1碗;
午茶/肯德基2塊炸機+1杯可樂+比思吉1個(哎喲威呀~我吃了什麼阿?)
晚餐/仙草冰1碗+CosCo牛肉捲餅半個+試吃牛排、圓鱈、泡菜、香吉士...

本日運動:騎車上班15min

美容午覺:Yes

大腸毒:Yes~大蛇一隻
體重紀錄:-1公斤


檢討筆記&生活小記:

想要多減兩公斤的目標始終差一箭之隔,今天的差距又拉到1公斤了,小糟糕
我想是因為沒有排毒的關係...
最近排毒都需要藉助外力...腸子先生好像生病了...
可憐的孩子,我應該要對他們好一點~

9/1的比賽快開始了,還有兩天努力的空間,至少到個漂亮的整數關卡再進行大決鬥
要努力壓! 每天都朝同一個目標前進,應該總有一天會達到的,是嬤?是嬤?

之前天天吃水煮食物,體重曲線成漂亮的下滑的弧形,
而在每天走路上班的那一週,天天排毒順暢
要崇返光榮的那一個時刻
最有決心的那一段日子!
加油加油!


結果中午正妹的鼎邊銼宅配到了,就順理成章的大夥都吃鼎邊銼,但是正妹說吃不飽,下午又跑去買了肯德基,敝人又義不容辭的幫忙嗑掉。
到了傍晚大夥安排了Costco行程,這屬於促進同仁感情的聚會活動,敝人是一定要跟的!

Costco根本就等同是歐巴桑團的迪士尼樂園~
東西俗、品質佳,都走碩大就是美的路線,而且到處都是排試吃,這讓人最開心了~
雖然是在減肥中,但難得來到迪士尼哪有不盡興玩的道理?

正妹和秀秀一整個走快狠準路線,早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抓了就走
我還在猶豫個老半天,不過...也知道要跟著識途老馬一起shopping,要踩著別人的腳步是往前進
我跟秀秀對半分,敗了一斤500多塊的頂級牛小排((眾人好評推薦))還有外婆愛吃的鱈魚
回家後馬上"迫不及待"立即試做牛小排~

●首先將牛小排切成小塊
●鍋子燒熱後完全不放油,乾煎牛小排
●兩面煎熟後,起鍋前灑點鹽,完成!
(但因為沒有墊烤箱紙oven paper,還是會有點小黏鍋,小失敗!下回去會記得買專用紙墊~)

極簡鹽燒牛小排,完成!

試吃時間到~
本來以為自己煎的過熟了,火太大咧...囧

但外婆和阿姨吃了都讚不絕口,居然這樣的料理僅只出自於"我" 這種只有把東西弄熟程度的人...

我第一口入嘴後,也驚為天人~
天ㄚ~我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做出這麼軟嫩的牛排,簡單的料理和調味,就已經完全超越了我所吃過的牛排等級~

原來「食材」才是料理的關鍵呀!

其實我一直都不喜歡做菜這碼子事,前置作業往往都很繁複,而且...還有善後工作要處理...
但最近...對於料理,開始不那麼排斥...
做好吃的東西跟大家分享是件狠幸福的事~

一開始因為要減肥,所以從最基本的水煮餐─簡單料理入手,
開始對食物的認識越來越多,食材下鍋的次序...
還有一大堆老手師傅在我身邊做技術指導,vivi、正妹、秀秀...還有凱貓的經驗分享~

吃什麼?怎麼做?怎麼吃?
自己可以掌控的東西越來越多...也會有更想自我突破的意念...
從水煮餐,到電鍋料理、再到簡單的煎煮...
其實要做出好吃的料理不如我想像的複雜,選擇輕鬆打也有很多的樂趣
雖然目前我的程度仍在幼稚園等級,但從包尿布的幼幼班升級到大班了~

這種不同經驗的累積,更讓我相信食物本身的原味是可以完全超越調味的,而「菜」更是會越做越好的~

p.s.今日去Costco本來是想要買做生菜沙拉的配料─燻雞的,但是完全沒看到~連Costco都沒賣...到底勳機要哪裡買阿??有人可以指點一下迷津ㄇ?


總檢討:
最後幾天的菜單一公佈,我已經無話可說了...
從飲食紀錄裡已經看出來"這傢伙"沒毅力又容易受到誘惑,近期目標已經當成遠期目標了...
我認罪!通通都認罪了~Orz

開始po網記錄飲食的成效(減肥日誌part1~3),算算也有30天了,卻似乎始終不如一開始宣示減肥那時候的效果
重拾當時的精神回來吧!!!
方法不是絕對,心才是勝負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