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常在思考
要怎麼樣表態才會得到最好的效益
在還沒想清楚前
一直試圖沉默以對...
現在的局勢太詭異
領導人物的神格化
讓擁護他和反對他的群眾怒目相視,揮拳相向
這樣的世界太過瘋狂

政治上有立場立即會被牽扯到認同問題
再不然就是把族群分化那套在拿出來攪和喇賽一下
出人意料的是這招雖然是老梗但是每每奏效
到底要多久 歷史的情仇才能真正的歸於歷史?
是非公義會成為真正被關注的焦點而能夠走入真正的民主?

915前個禮拜的週末
雨越下越大
凱道的人讓我熱淚盈框
其實真正最愛台灣的人是這些不畏風雨的民眾
在大雨中 平和的訴求 為了反貪腐的政權  為了台灣的未來

如果沒有他們
我想915當天不可能會有75萬民眾走上街頭
915,我只知道秉持著是非善惡的堅持
必須參與
腐化的政權+沉默的人民怕是會造成一個島國的沉淪

其實我不相信陳水扁會因為有百萬人上街頭而自省或是下台的
但 我只是想要讓他瞭解 有多少人不信任他身為領導人的操守與人格

陳水扁錯了嗎?
其實錯的不只他
當人民將權利與責任當成誘惑放在任何人眼前時
有多少人能夠憑著良心和操守而能夠堅持不被動搖的呢?
也許我也做不到
尚未健全的監督機制以及當權者過大的權利制度再再都是造成今天這樣局面的幫凶

人性是不可被挑戰的
內閣制的建立也許會是某種防範的手法
如果真正為了台灣好
頂著台灣之子的封號
建構完善的制度比一切都來的有意義和價值

這一次在面對所有反貪腐和挺國家領導人的抗爭時
最最不該挑起族群的對立
游揆必須要對衝突與暴力負起最多的責任
如果可以為了手中的權力而鼓動非理性群眾
將一切公理是非都拋開
那只是再再的見證你們已不值得百姓的信任了

歷史有一把天平
當權者可以花言巧語撫平目前許多民眾所有的痛苦和疑慮
50年後的歷史會用相同的衡量標準
怎麼評論蔣中正
也會怎麼評論你們

我始終相信天地有心 善惡有報
對得起良心 就對得起自己

不會別的
只因為反貪腐 所以 阿扁 請下台

很多的悲劇因健忘的人民  而不斷重演...
不要太快忘記民進黨是如何因別人的貪腐而成功
有一天會發現原來也會是一樣的原因而失敗
我們讀書 讀歷史 是要刻在心裡的

另外,特別感謝勇哥+紀兄當天對我的照顧
一直幫我摲扇子 拿東西的 不然我在凱道差點昏倒...我怕你們都抬不動我勒
而且我是俗辣 你們沒跟我約 我的勇氣還沒那麼大呢!
很感謝你們對我的開導 讓我心裡對於持相反立場的人有更多的包容和瞭解
也讓我更願意堅持表達自己的意見和看法

我想紅色是代表我們赤紅的心 熱情的血
仍為了台灣這塊土地而 跳動 而熱切

p.s.發完這篇,我就無意再討論政治也無意用爭論改變與我不同的立場的人,既然各有想法,那就彼此尊重八
  and任何有暴力行為和挑撥族群的人都該被譴責!





此文發於2006/9/23,參加完反貪腐大遊行的感動~我已表明無意爭辨,因為我太清楚許多研究所同學的綠化很深,但是仍然引來一堆口水及鬧版的文,讓我只能讓這篇文章成為msn space最後一篇發文並關閉空間。
直到兩年後的今天,爆發了黃睿靚
6億帳戶事件...

我在想...當時選擇信任阿扁的同學們會笑自己的蠢真信任嗎?
還會記得兩年前,自己為了捍衛一個盲目信任的領袖卻傷害別人的自主立場?
而那個所謂"不同的立場",在兩年後被應證判斷是對的??

難得嚴肅的政治文,俗辣的我考慮很久才公開
原來...我對某些議題還是蠻認真的,有人鬧版還真的會造成我的困擾
來亂或爭論的文會刪,不會手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