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準備】

● 牛蕃茄很多顆〈我至少用了5-6顆....因為它是主角!〉
● 高麗菜〈半顆備用,視情形酌量加入〉
● 洋蔥〈半顆備用,可有可無...沒關係!〉
● 火腿
● 高湯 or 雞湯塊1塊〈方便的好朋友〉

.

【事前準備】:先把菜都洗好...

◎牛蕃茄、火腿、切丁備用
◎高麗菜、洋蔥切適當大小

.

【作法】

● 用炒鍋加點油,將洋蔥蕃茄丟下去,拌炒到蕃茄湯汁出來,蕃茄汁滾水冒泡
● 加適量的水繼續煮,水滾後加入雞湯塊1顆和高麗菜適量...
● 待第二次水滾之後,加入火腿丁提升香氣和味道(太早放很容易就沒味道),關小火悶煮一下,酌量加點提味!

《一定要加鹽巴提味優~不然味道帶不出來...沒那麼好吃就不要怪我~》

摪摪摪~~~簡單的123,三步驟,美味的蕃茄蔬菜火腿湯就上桌拉!!!


超好喝的唷!!!  而且....我拿它來配麵吃,既夠味又容易有飽足感
一整鍋紅通通的蕃茄湯,光看就很美味呢!!!
((好吧~我承認照片看起來不怎樣。但那是相機和攝影師的問題~)) 

.
其實還可以隨意加入愛吃的蔬果,加金針菇啦,豆腐啦,我想應該也都很OK!!!

.
健康美味大成功!!
.

最重要的是,相當簡單的料理,材料也沒有很複雜,做法也相當簡單,一整個很符合我懶人的風格~呵呵!!

..


【注意事項】

.

※蕃茄要用油先拌炒,才會甜〈這是某位上海姑娘敎我的作法,特別叮嚀這部份〉
※蕃茄湯跟洋蔥是絕配〈原本的口傳食譜中是沒有洋蔥的,這是去買蕃茄時,賣蕃茄姑娘敎我的,所以我才特別又去買了洋蔥〉
※高麗菜也可以用炒過再煮湯〈這是賢慧的vivi說的,聽說炒過再煮湯的蔬菜都會比較甜,尚未經過實驗...〉
※拌炒所有蔬菜後,加水用電鍋蒸〈這是本人想到更偷懶的方法,呵呵~下次來實驗看看...〉
※水或高湯不要放太多,注意高湯和材料的比例,煮濃稠一點比較好喝,,煮到湯紅通通的樣子就沒錯啦!!!
※記得一定要加鹽,才可以帶出蕃茄湯的味道!!

.

這樣煮出來至少為5-7人份的量,如果是一個人吃,可以吃ㄧ個禮拜應該沒有問題,有餓就吃也不發福,是我們減肥的良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