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有抱怨文,非請勿入,以免被流彈波及~
一切後果請自行承擔,本人概不負責!
.



從一來這裡上班,我就算準了如果有ㄧ天我會離開,一定是為了死猩猩而走。

他這人有多令人討厭?我很難形容。我想大家應該都會覺得自己遇到更令人討厭的上司,也許跟我家的這隻猩猩比起來,還算是大巫見小巫。我的抱怨也許對很多人來說是太矯情
畢竟...
該怎麼說...
我是一個沒甚麼忍耐力的傢伙,所以沸點很低,一下子火起來,來個火燒心也不是太難的事~

這件事關乎於我個人的修為問題。我試了很多次,希望能與他找到一個平衡點,或是把自己轉化成像正妹、阿惇或是兔子安那種高EQ的品種,但真的很難,EQ這東西不是說來就來的。

早在研究所的時候,其實我就開始認清自己不是乖乖牌路線,不是有辦法跟每個討厭鬼都處的很好,那是一種天份,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

好死不死,我剛好沒有~

不論我在一開始多麼努力想要融入對方的想法,想要維持一種危險的平衡,最後都會是以失敗做結束,Tone不合的,便很難讓人委身迎合。
最後,不要跟他們打起來就算是功德一件了。

但,越是這樣,上天就會拼命的丟神奇的挑戰來。
想要把我這顆頑石磨成鑽石?!老天爺一定是太瞧著起人了~

考驗磨練從來沒有因為我發現自我新大陸之後而結束。當我對自己越誠實,也就越難對其他討厭鬼掩蓋自己的內心小宇宙。

通常在故事的一開始,我都會告訴自己要學習忍耐,別人可以,那我也做的到之類云云...
但,每當我越想要包容接受,討厭鬼又會不斷的做出令人髮指的事情。
在忍耐沒多久後,我就會被生物本能控制住,氣起來一起算帳,發怒狂飆。

後來只好告訴自己忍耐似乎不是一個有效的方法。
之後,我覺醒了,開始學習另一門叫做「體諒」的課程...
我開始告訴自己,這些見鬼的傢伙會這樣做...是因為他們有病,可能口腔期、鼻孔期、肛門期某個環節出了錯,所以我們要體諒...要理解...要同情...要包容...要充滿愛...
也讓我漸漸的開始對心理學有很強的興趣,因為很多病態的心理與行為其實往往源自於幼時的創傷與原生家庭的環境。
而值得我學習的楷模,他們的高EQ的養成通常也是與生長背景有點關係!

我開始大量蒐集所有有關討厭鬼的背景小事件,並加以歸類分析

●排行老幾?
●老爸老媽是幹啥的?
●是否兄弟姊妹的優秀扭曲了人格發展?
●求學過程一帆風順還是跌跌撞撞?
●是否對外貌或身材有自信?
●與配偶互動情形?感情是否曾經受創?
●自尊自信是否沒有得到充沛的滋潤?
...

以上問題經過交叉分析可以找出一些關鍵性人格的特點,而也可以透過此量表在此分析蠢猩猩的人格發展階段的確有異於常人之處,更可以了解他喜歡拿著雞毛當令箭、在無老虎的山中稱大王的心態

即使,分析的再透徹,就算可以出本「臭猩猩養成歷史報告書」
但...體諒理解直接過招的level還是不同的阿!!
本人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怒!!!怒意如野火般蔓延心海,按耐不住的情緒讓人會衝動的跟瘋狗狂吠、互咬,咬得我滿嘴毛~呸呸呸

其實我也認清到期待別人轉變,讓自私自利的壞皇后變成人見人愛的白雪公主是不可能的事,畢竟這些人其實是背負了自己沉重成長歷史包袱的駝獸,而且那個巨大包袱已經深深的成為駝獸身體的一部分,就像駱駝的雙峰一樣,他們繼續靠著歷史背景的養分往前邁進,怎能割除?

但最困擾我的問題是,我找不到自己的解,『修養』這兩個字不是上帝願意直接賜與我的天賦禮物,本人現在還是很辛苦的在阿修羅地獄中修練,到現在應該還是在第18層!
近30年來,對自己的樣貌沒甚麼埋怨過,而身材是自己造的業,聰明才智夠用就好...基本上我個人相當滿足所擁有的一切
唯一希望外加點餐的就是來份EQ吧!!!我可以醜點、胖點、笨點,但是衷心的期望自己能夠脫離跟狗互咬的強迫症!

老天呀!
我誠心的祈求阿~
我不想要再發抱怨文,再說抱怨語~
只要能夠有志玲姐姐的一半的好EQ就好了,歐,不,1/3就可以了!
你可以在前30年忘了給我,現在送我這禮物也不遲的。
感謝您!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